台北市連接松山和內湖的民權大橋,最近爆出沉陷30公分,北市府將監測改為自動,只要有過大的剝落,就要展開補強。技師指出,設立公司流程雖然民權大橋位於土壤液化區,但是基樁打得夠深,土壤液化比較不必擔心,而造成沉陷的原因,主要是當年採取的工法,實際開車經過,在橋中間的連接處就會有「頓一下」的感覺。技師也透露:「30公分坦白說真的滿大的」。

土木工會常務理事長莊均緯:「當初在施做的部分是用懸臂工法,在支點連接處的高雄開公司推薦部分有些不均勻的情況」。

實際開車體驗也會有沉陷的感受,高雄營登推薦民權大橋已經36年,現在能做的只有監測。

在會計師事務所可,每年一到五月算是最忙的時期,最忙的時候基本都要在公司加班到兩三點,然後直接睡在公司,隔天早上繼續,通宵也是很平常的事情,完全沒有雙休日,每個會計人員都是拿命在賺錢,五月以後會稍微輕鬆一點,其幾個月加班的時間,有些會計師事務所也會允許在閒時錯班之間捕回來的,會計師事務所具體是做什麼工作呢?
1、代理申報工商注冊登記、協助擬定經濟合同、公司章程和其他業務文件。
2、辦理企業改組、合並、分立、整頓、解散、破產清算及經濟鑒定、法律公證等審計業務,出具有關報告。
3、驗證企業資本,出具驗資報告。
4、審查上市公司、證券公司、金融機構、三資企業、特大型企業等各類企業報表,出具審計報告。
5、法律、法規規定的其它經濟業務。
6、提供管理、會計、稅務、投資和其他咨詢服務業務。
7、工程概/預/結算編制、審核,招投標工程標底及報價的編制,以及建設工程造價鑒定等。
8、設計會計制度,擔任會計顧問,培訓會計人員。
9、辦理企業整體資產評估、單項資產評估業務,包括:房地產、機械設備、流動資產、無形資產等項目的評估。

土木工會常務理事長莊均緯:「達到30公分的下陷,其實這量說坦白也滿大的,要去了解(原因)做橋梁檢測,一般達到結構裂縫3mm的裂縫,就要去用結構性的裂縫去灌注,可是這開裂性如果持續的話,很有可能這整個橋墩的部分改成鋼板」。

新工處維護科長王志良:「今年八月份開始就改成自動監測,監測到目前是台南會計師推薦趨於穩定」。

官員強調,民權大橋下陷趨於穩定,目前都在安全範圍,況且每兩年就會進行安全檢測,不會讓民權大橋變成義大利斷橋事件的台灣版。

如何設立公司的初衷應該要把注意力在放回到自己的身上,當我們的人生不再只是盲目追求事業與金錢目標時候,我們就可以多出更多的時間來把專注力放回自己的身上,去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,設立這家公司的初心是什麼,對自己與公司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,像我在經營一人公司的這段時間,我發現我從原本不是很理解自己的個性,到現在我能夠越來越看清楚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,我設立這家公司的目的是什麼,我也會更加知道我要去學習與改善什麼,我是跟著公司一起在成長、在學習的,在這段認識自己的過程中,我是很快樂、很充實的,雖然我沒有同事,但我因為我有這麼一家公司,我感到自豪,我為我有許多忠實的客戶感到自豪,我為我有許多不可取代的產品與服務感到自豪,就是因為我更加了解自己,才會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,以及不想要什麼,才能夠去作出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舒服一些。

我們常常在說的營登就是指「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」與「稅籍登記」2件事情,「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」的主管機關為經濟部,主要針對營業地點審查營建、消防和衛生…等等;「稅籍登記」審核的主管機關則是財政部,針對稅務做管理。商業登記主要是給「商號」根據《商業登記法》進行申請,以營利為目的,分為「獨資」或「合夥」經營事業,而行號形式主要以地方攤商為主,為在地經營方式所以在名稱上只受該地區限制,可以申請免開統一發票。另外公司登記就是給「公司」透過公司法進行申請,同樣以營利為目的,可分為獨資或合夥方式經營的「組織法人」,型態可以再細分成無限公司、有限公司、股份有限公司…等,另外,因為設立公司大多有具有一定規模,所以名稱在全國是不能重複的。最後稅籍登記又可稱為營業登記,是根據《稅籍登記規則》向該地區國稅局稽徵所申請,通過後才能正式開始營業,並且主管機關會視營業規模大小核定是否需要使用統一發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latosclygi 的頭像
    slatosclygi

    slatosclygi的部落格

    slatoscly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